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第十五章)

=羡羡酒量应该很好,这里也是喝了很多才醉的
=不会写姑苏话,店小二的话自动翻译成了正常的
=想让舅舅当个助攻来着

彩衣镇上,大街小巷充斥着各类商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姑苏特有的甜糯乡音传到耳边并不使人厌烦,反而有种亲切随和之感。


魏婴甩了甩脑袋,心情大好,一把勾住江澄的脖子,打趣道,“师妹真是今时不同往日了,从前叫你陪我偷溜下山玩闹你死活不肯,现如今这爬墙的功夫师兄我都要望尘莫及啊!”


“开玩笑,我堂堂一宗之主有什么不敢的,难道下个山还要去请示那蓝家人不成?”江澄摸了摸揣在衣兜里的通行令牌,面不改色地说道。


姑苏蓝氏这些年由于蓝启仁年岁上来渐渐放手宗中事务,蓝曦臣又因近来闭关甚少露面,故族中担子就落在蓝忘机身上,他可不想去和蓝忘机交涉下山这些琐事,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翻墙是最佳之选。


“好好的,就不要再提那蓝家人了,喏,我们去喝个痛快!”


魏婴勾着江澄大跨步走进前面的一家酒肆,除却摆出的狂放不羁动作,两人绝对称得上是翩翩浊世佳公子。


店内小二眼睛一亮,大步流星上前点头哈腰,“二位公子,请问有何需要?”


“给我们来几坛天子笑,越纯越好!”魏婴将手搭在江澄肩上打着鼓点,笑得邪魅,“这位公子有的是钱!”


江澄一掌拍落挂在自己身上那只招眼的手,几欲再迎面劈头一掌,“滚”


魏婴懒洋洋地收回手,向着店小二道,“你别理他,再来几碟子小菜,劳烦了!”

“好嘞,二位楼上雅间请”店小二将手中的白布条抖了抖往肩上一挂,朝店里高声喊道,“客来,备菜”


魏婴和江澄两人上了楼上阁间,找了个临窗的雅间,随意而坐。


“今天不要闹到太晚,待会陪你尽兴喝,喝完好回去。” 江澄一脸语重心长。


“诶呀,知道了知道了,我才夸完你,你就不能再端一会?”魏婴支手扶着脑袋,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


“闹得晚了,难道你想惊动蓝忘机,让他再好好教训你一番?”

“不想,听你的” 魏婴回得毫不犹豫,似是不愿再多听一句,之后干脆将头转向窗外,神游物外。


魏婴忽然觉得这般身处高楼,周围纱幔飘飘的情景很是熟悉,当日,他也是这样随性地坐着,将手中捻了许久的芍药花向下扔去,那芍药便恰好落在了那人的鬓边,之后他看着人群中的蓝忘机笑吟吟地说道,“蓝湛—这么巧—”,的确够巧的,他和蓝忘机不论是过了多少年都是这么巧,只不过是一个巧得有意,一个巧得无心,他还记得,今天撞破蓝忘机他们之时,蓝忘机转过头来的样子,那素来平淡无波的面上烟煴着一抹霞光,在看到他时,一双眸子似闪过丝缕他从未见过的慌乱与迷茫,有一刹那,他的呼吸几乎都要被人夺去。


“上酒菜勒——”门外传来店小二的敲门声,拉回了魏婴的思绪。


两人叫他放了酒菜退下后,魏婴伸手便揭开一坛酒上的红布往嘴里灌去,醇香浓烈的液体滑过咽喉,入了腹肚,那些旖旎在眉间,缠绕在的心头的方消散些去。


江澄刚想举起一坛子酒与他对酌,魏婴手里那坛酒已去了半坛。


“不是一起喝吗?你等等,喝酒归喝酒,你先把事说清楚了,你今天怎么了?”江澄也往嘴里灌了一口。


“啊,对对对,一起喝,江澄,来,我们走一个!”说完魏婴自行捧着酒坛子往江澄的坛壁上碰了一下,又仰头喝了起来。


“你别跟我在这以偏概全,我是问你今天怎么了?”


“我能怎么了,我好着呢!师妹,尤其是和你出来喝酒,我真是开心得不得了!”魏婴掐着嗓子说着,许是因喉咙被烈酒润泽过,发出的声音像罩了一层雾,听得江澄立刻起了一身疙瘩。


“你赶紧住嘴!死远点” 江澄闷了一气,举起酒坛子绕过魏婴,不去看他。


“江澄,别这么粗鲁啊,你这又是说得什么话,不要破坏了兴致呀,来来来,不能光喝酒,我来给你助助兴!”


魏婴此时已喝空了一坛,他从腰间掏出笛子,放到嘴边有模有样地吹奏起来。


“魏无羡,你还醒着的吧?”江澄觉着这不是清醒着的魏婴会干的事。


只是这疑虑还未消,周围突然出现了几个身姿曼妙的红衣女子翩然起舞,她们个个长得娇俏可爱,明媚鲜妍,唯独面色是不同与寻常人的苍白。


“真是疯了!”江澄扔下酒坛子,“你大白天的召些邪祟出来干什么?快住手让她们退下去!”


魏婴吹得正欢,冲他笑了笑,还不忘飞去一个媚眼,随即却蓦然起身往那些女子的身边走去。


那些女子飞舞着长袖缓缓旋转,脚踩低回莲破浪,柔肢凌乱雪廪风,轻盈得像一场绝妙的浮光幻影,而笔直地挺立在那些中间的男子,一身黑衣缀红,一管墨笛于手,星眸璀璨,顾盼神姿。


若是旁人看到此情此景,不免要停下来驻足欣赏一番,可是这事放在江澄身上,他知道作舞的那些女子可不是什么温柔仙子,中间那吹笛的男子也并非善善之辈,左手已控制不住地在右手的指环上摩挲起来,仿佛下一刻便要召出紫电。


“真是荒唐!你快给我停下!”


魏婴停了曲音,那些女子却并未停歇舞蹈,他朝江澄走近了两步,“哈哈哈,江澄,你怎么回事?怎么这个反应啊?怎么样?我新创的招魂术是不是很厉害啊!”


“这些天子笑真是好东西,我要好好地再喝一些,灵感来了,说不定还能给你召出更好玩的呢!”魏婴收了笛子,抬手一挥,那些女子便随风而散,刚刚的一切仿若一场梦幻泡影。


魏婴又开了一坛,嘀咕道,“他们姑苏有什么好的?不要学我是吧?禁酒是吧?禁吹笛是吧?我偏要喝,我偏要吹!”


他一仰头,一口下去便又是半坛。


见他不再搞出什么花样来,江澄才接着陪同喝酒,心中却仍有顾忌,“我说你差不多得了,什么好玩的不好玩的,喝酒便喝酒了,好好喝个够,别搞些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听见没!”


魏婴的耳朵似有过滤的功效,只听进去了“喝酒”两字,复又举着酒坛子冲江澄豪爽地说了一句,“喝酒!”


不多时,两人喝了续,续了喝,地上已了滚了七八个空酒坛子,这其中大半还全是魏婴喝空的。


江澄此时已经无心去同他一道喝酒了,直觉告诉他,再这么一起喝下去要坏事,他这么个喝法,酒量再好的人也醉了,到时可要怎么不让人察觉得扛回去?


“停下,你缓着点!你可快消停些!”江澄放下手中的酒坛子,就去止住对面那人欲再往嘴里塞去的酒坛。


魏婴果然就停下了,他仔细地盯着江澄,“怎么,你也要管我?”


他扶着桌边踉踉跄跄地到江澄身边,“你怎么又来管我?”


听他前言不搭后语,有所出入,江澄试探地朝他问了一句,“你醉了?”


不过下一秒,他便确定了魏婴确实是醉了,因为魏婴含糊却足够令近在眼前的江澄听清地喊了一句。


他喊,“蓝湛”


“你赶紧给我滚!”江澄心中一口血气盘旋在心头,越升越高,“我怎么记得你从前酒品没这么差,我真是失了智才答应同你出来喝酒!滚滚滚,赶紧滚!”


魏婴几乎在江澄出口的同时,出其不意地便把未有防备的江澄按在了身后的墙上,将他的手扣在头顶上方,“我堂堂世家公子榜翘楚,喜欢我的人排着队上门!你知不知道啊?”


“你放开!”


“哼……你是不是就喜欢这样受制于人的?”


江澄的脸已经黑得不能直视,他的额头挂下来两条青筋,咬牙道,“你给我放开!”


“不放就不放!”


但醉酒之人的力道终究不能和清醒之人相比,江澄处于爆破的边缘,他再也忍不了,一个用力便将魏婴推了出去。


魏婴似乎被他突然的发力整得些许发蒙,整个人撞到了身后的桌角上,接着又侧身蹭过,直直向身后的墙撞去,头与墙板碰撞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吁!”江澄呼出一气,如获新生,挺起身来整理衣衫,却忽感背后一凉,脊背发怵。

魏婴摸了摸疼得发麻的脑袋,半个身子靠在背后的墙上,只觉周围飘荡着酒香的空气中漫上一股清冷的檀香味。

清冷而熟悉。


下面是一个与正文相关的小剧场:
蓝湛扶着醉醺醺的魏婴出来结账,正当蓝湛掏出钱包给钱时,魏婴迷迷糊糊地有些发晕,只是觉得不该是这样,便对蓝忘机说,“不要你付”,接着又连忙伸手去拉旁边的江澄,指着江澄,对着店小二说道,“他有钱,你让他来结账,这个,我师妹!”

江澄心有余悸,气急败坏,你这下认得我了?他把头一扭,高声喊道,“没钱!”

魏婴:“……”

没了:)

————————————————————
下面是个人唠嗑:其实不管是哪个,在蓝二哥哥惊人的臂力面前都只有被受制的份吧,魏婴同学不要想了,你也是受制于人的那一个哈哈哈,我还要心疼舅舅,被夹在两人中间,最后不小心把魏婴脑袋撞了,还要感受来自蓝二哥哥带着敌意的目光。

另外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纠结过我的更新时间,要是真有那真是太罪过了,我不是日更,现在大概两天一更,不是早上,就是大半夜脑抽在那飙文,所以你们要是能在早上八点及以后的时间段刷一下我就十分感谢了,刷之后没有更新的话,那天就是不更了,之后不用再去刷了(>﹏<)

评论(48)

热度(1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