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第十八章)

事实上第二天的魏无羡并没有如愿以偿,自打那次之后,魏婴便有心不见,凡是能碰上面的场合时机早在初见端倪之际便被扼杀,云深不知处中短短几里路程横在中间像是隔了重山叠水。

一连几天,皆是如此。


某日,魏无羡坐在距魏婴和江澄所在客房几米开外的一颗树上守株待兔,陈情乖巧服帖地挂在他的腰上,只垂下几缕红色的穗子随风而动。


“行了,你下来吧!”守到的不是魏婴,而是江澄。


“江澄?不是,怎么是你啊?他人呢?”魏无羡从树上一跃而下,走到江澄跟前。


“放心,死不了”江澄没好气地说道,“还不是昨天听闻那几个樵夫上山遇害的事,今早去他房里找他不见人影,我猜他不等我们自己单独除那邪祟去了”


“他一个人行动了?”


“估摸着是”江澄道,“我去找他!”


“真是不让人省心!等等,一起去,我先去找蓝湛,你去带几个靠谱的门生跟着,到时会合”


————————


魏婴一路跟着风邪盘的指引,走到一片长满灌木的茂密丛林里,有些高大的草木长得将近半人之高,他每走一步都要格外小心,一个不留心就可能被突生的枝叶划破皮肤,那些枝叶形状极其怪异边缘又锋利,稍稍碰到便免不了要见红。


魏婴就这么如履薄冰地走了一段路,路面渐渐宽阔开来,树木间的距离也不再紧簇,而是三三两两地随机分布着,此后便再没有分明的小道可供行走,四面树木的布局几近一致。


“大概就是这儿?”魏婴看着手中不再转动的风邪盘,有些怀疑。


他沿着原先的方向又向前走了一段时间,这边的树木较之前又有些不同,它们垂下一根根修长的藤蔓,有些甚至长到了地上,在地面匍匐着,像极了一条条蓄势待发的带状蛇。


“咯咋”


身后倏忽传来一阵脚踩落叶的声音。


魏婴警觉地向后一看。


身后的男子身着一袭白,额配卷云纹,一张出尘脱俗的容颜举世无双。


“蓝湛?”


“嗯”


“你怎么会在这?还有……你一个人吗?”魏婴朝蓝忘机走近了一步,内心有些发虚。


“我过来找你,我不放心你”


听到这句话,魏婴全身一顿,“你来时可在周围看到了什么邪祟?”


蓝忘机摇了摇头。


魏婴又放松着身体慢慢向蓝忘机走去,手中却悄悄捏上了一张黄色符纸,“哦,是这样,这四周我刚刚看过了,并没有什么异常,我们再去那边看看吧!”


“好”


魏婴趁着蓝忘机转身的瞬间猛然将黄符拍到他的脑门
上,眼前的“蓝忘机”立刻化为了一团黑雾。


“你这邪祟,三番两次用这种下三滥的招数,未免太过下作”


“小公子,我们又见面了”黑雾发出一阵长绵的笑声,仔细听去雌雄难辨。


“哼,区区手下败将今日还敢前来,你忘了你当初是怎么在我手下哀嚎的?”魏婴冷冷一喝。


“小公子,我乃千年树妖,当日不过我我的一个分身罢了,我在这山林之中吸尽人鬼精气,幻化成形随心所欲,你找不到我的弱点的”树妖卷着弥漫黄沙的黑雾形成一个漩涡,声音愈加凄厉刺耳,“可是我,我知道你的弱点”


“呵,你知道我的弱点?你这妖怪无形无体,脑子这东西我也不见得你有,你不要再故弄玄虚了,要打便打”魏婴掏出腰间的陈情说道。


“小公子,刚刚你明明可以击倒我的,可是你没有这么做,是不是?”黑雾又涨大了几分,“让我来猜一猜,莫非是因为我幻化成的是小公子你的心上人?所以就算你知道我不是他,也忍不下心下手,我说得可对不对?”


“我本就打算今日灭了你便和他一刀两断,你的说辞又从何而起?”


魏婴已掏出笛子吹奏了起来,圆润的音节倾泻而出。


黑雾也刹那生长出两条粗壮的藤条扑腾着向魏婴袭来。

灰色的藤蔓与笛音所形成的红色锁链两两对峙着,发出一道夺目的白光。


渐渐地,红色锁链步步推进,灰色藤蔓逐渐占了下风,两股力量碰撞所形成的白光缓缓向黑雾一处移动。


就在这时,黑雾突然撤下了藤蔓,一阵黄沙堆风,再出现时又是一个白衣飘飘的男子。


魏婴看着眼前之景,看着突然出现的那张脸,不可控制地收回了笛音。


待到他再要出手之时只觉后颈处一痛,眼前一黑,脑中昏昏沉沉便失去了意识。


——————


这是一个异常冗长的梦……


魏婴跌跌撞撞地走着,抬头看去,此处竟是不夜天城。


“你们是名门修士,我是邪魔歪道,我今天倒要看看你们这些名门修士如何斗得过我这个邪魔歪道!”


魏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不禁一惊,炎阳烈焰殿的屋脊上方立着一黑衣少年,横笛吹彻整片乌黑的天空,他的眼中,是深不见底的寒冷,冷得望不到边际,看不见人性,仿佛叫嚣着被支配的疯狂。


魏婴看清了那人,那是他。


无数具凶尸从地下破土而出,与衣着整齐道貌岸然的仙家修士打成一片,嘶吼声,嚎叫声也连成一片,不一会,这块地方便成了一个人间地狱。

……

画面跳转,魏婴走在一条街上,他依稀认出这里是彩衣镇。


一白衣男子向他走来,在人群之中脱颖而出,只是男子的眉目之间满是掩不去的落寞与憔悴。


“店家,要一坛天子笑”


他要了一坛天子笑,不顾家族教养世俗礼节一般仰头便喝了下去,咽入口中的那一刻,一滴清泪从他的眼角划落。


接着,魏婴同样看清了他的脸,是蓝忘机。

——————
这章写得挺糙的,我先自己嫌弃一下

评论(16)

热度(8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