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 (第七章)

藏书阁(2)

“你们还真是形影不离。”魏婴这话是对着蓝忘机说的,他此刻只想将心里再次一涌而上的闷气解了,对自己出口时吐露的那一丝阴阳怪气全然不觉。

这点显然被一旁偷偷窃喜的魏无羡尽数捕捉,他收起轻浮作姿,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到蓝忘机身旁,双手一把抱住了蓝忘机的胳膊。

魏婴剜了一眼,心中暗道,“你就差飞奔过来了吧。”

“蓝湛蓝湛,我就猜到你叔父一定让你来这了。”魏无羡故意抓着蓝忘机的胳膊荡秋千般大幅度地摇来摇去,不动声色地观察着魏婴的反应。

“嗯,你又把自己搞得这样脏。”蓝忘机任由着魏无羡的大力摇晃,视线聚焦在他广袖的一处,那里粘着一块明晃晃的泥巴,他仍是一板一眼地说话,话语间却是让人不容忽视的轻柔口吻,说话的间隙,蓝忘机伸手掏出雪白方巾替他擦拭手上余留下来的斑斑点点,仔仔细细,一丝不苟。

也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景了,魏婴颇不为意地冷哼了一声,径自回到那成叠的白纸面前,刚刚推到一旁的白纸又被他抬手揽了回来,顺手捻过几本蓝氏家训,攥着其中一页宣纸,埋首翻阅,只是那指节却分明是微微泛白。

魏无羡拉过蓝忘机与魏婴迎面而坐,眉眼呈现弯曲的半球形,撑着脑袋看向魏婴,见对面的人皱着眉头佯装认真看书,心中念道,“我以前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蓝湛的?蓝湛这么这么好,我怎么就看不到他?”

“你很闲吗?”魏婴翻过一页,执笔摊过一张白纸写起来,头也不抬地问道,语气甚是疏离。

“我过来陪蓝湛的!”发呆中的魏无羡回神,扯着嗓门出声,他终于从魏婴身上收回目光,眨巴着眼睛看着蓝忘机,嘴巴向下摆弄了一个小角度。

“嗯。” 蓝忘机气息略微不稳地应了一声,魏无羡与他结为道侣之后,最过分的时候也不过是言语调戏,说些放浪话来刺激蓝忘机,就连两人最亲密之时也只是胡话连篇,除去喊几句不害臊的讨饶,哪里露出过这般小家子气的表情,偏偏这一表情对于蓝忘机来说是一击即中,他置于腿上的手指稍稍蜷起,开始一下下抿着平整的衣角,末了,又补充了一句,“陪我。”

“啪——”  魏婴刚刚拿起的那只笔还没恪尽职守多久就被再次无情地砸在一处,他觉得浑身上下都开始发烫,甚至透过肌肤向外弥散,心竟莫名有些慌乱,脑中闪过的心思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刚刚果然是错觉,蓝忘机心里恐怕只装得下面前这位,他好声好气,想让我乖乖呆在这边,不过是怕违了命节,牵连姑苏蓝氏罢了。”

“你怎么了?”魏无羡一脸无辜。

“没怎么,我就是发现你们蓝氏家规真是太有意思了,嗯……博大精深,我给你念念啊……”魏婴身上的热浪需要一个发泄口,他不好从蓝忘机身上下手,可面前这个人不就是个活靶子,“哎呀呀,怎么说你也是蓝家的人了,唉,蓝氏家规你看过没有?黑衣服在这都不能穿的啊,还有这个这个,通通不允许,你这样不守规矩,可得当心哪一天被轰出家门去。”

“蓝湛是掌罚。” 魏无羡悠哉游哉。

“哦……”就像是一个拳头打在了棉花上,魏婴只觉得自己在自己头上浇了盆冷水,他再次把头埋进了蓝氏家规里,仿佛要将其研读个透彻。

乘此契机,魏无羡把头靠在蓝忘机臂膀上,双肩开始不可控制地耸动起来,捂着嘴巴不让其发出声响,的确有意思,真是太有趣了。

待魏婴开始再次抬头起来,魏无羡已是端正坐姿,“欸,你要是怕受罚,我可以叫蓝湛……”

“打住,不需要,我在这藏书阁挺自在的。”

掌罚很了不起吗?掌罚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

三个人,准确地说是魏无羡和魏婴时不时地说上几句打趣话,回回都是魏无羡完败魏婴,很快天便暗了下来,月上枝头。

魏无羡囔囔着肚子饿,拼命拉着蓝忘机走,他本是叫着魏婴一块去的,只是魏婴心里赌气,不愿一起,扬言要暂居藏书阁直至抄完三百遍家规,他们执拗不过,只得随他去。

藏书阁里,只剩下魏婴一人了,时间恰如浮屠时华悄然而逝。

月色浅淡,投射尘寰的阴影平移变换,周围静得能听见尘粒落地的声音,魏婴在白纸上龙飞凤舞,挥洒笔墨,“都走吧走吧,走了我耳根清净。”

忽然窗户处传来一阵异动,魏婴一个激灵,心中警觉,正打算出手,眉欢眼笑的魏无羡便探出一个脑袋来,魏婴本蠢蠢欲动的手这才放松,再次埋头奋斗起来。

魏无羡撑在檐壁上的双手一个使劲,双脚跳进了藏书阁里,他的手里还提着一个食盒以及一坛子酒,“你一定饿了吧,快来快来,这可是我偷偷带进来的。”

“你向来如此吗?”

魏无羡知道他指的是爬窗进来的事情,挑了挑眉,拎着酒菜直接坐到了他面前,笑语道,“是啊,我爬墙爬习惯了。”

“唉唉,先别说这些了,天子笑,喝不喝?”

魏婴终于抬头分了一个眼神给魏无羡。

这招果然好使,知己莫若己。

魏无羡又从食盒里将菜一盘盘端出来,入眼满是红红绿绿的颜色。

辣的!

“那…我姑且赏个脸好了。” 魏婴嘴上这么说着,手已拿着筷子往嘴里大口大口地塞着那些辣菜,天知道他在姑苏呆的这两日过得是什么日子,他要再吃那些药食,味觉怕是要费了。

魏无羡揭开酒盖,烈焰醇香味直冲鼻头,魏婴接过酒坛子仰头灌了一大口,想起年少时提着两坛天子笑翻墙被蓝忘机逮个正着的事,出口问道,“你和蓝湛……你们怎么结为道侣的?”

“喂,你别误会啊,我只是好奇。”

“不误会不误会,我们啊,他叔父说了,我们是命定道侣,蓝湛对我啊,那是一见钟情,一眼就相中了我,我呢,刚好也喜欢他喜欢得紧,差不多就是这样了。”魏无羡又开始真假半掺地说着,“嘿嘿,蓝湛还和我提起过你呢!”

“提起我?”

“是啊,他说魏婴这个人……”

“我这个人如何……”

“那你先说,你觉得蓝湛又如何呢?”

“他这些年倒是越长越美了……”

“哈哈哈~此言得之。”

“轮到你了,蓝湛说我如何?”

“他说,”魏无羡换上了一脸严肃的表情,停顿了须臾,才缓缓说,“他说,要是没碰上我,他或许就找你结成道侣了!”

“咣当——”空了大半的酒坛子掉落在地,打了好几个转,魏婴睁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嘴唇动了动,却许久未发出声响。

——————————————————————————————
小的总是斗不过大的
接下来我真的滚去复习了,这周还有面试,下周开始,持续两周都会很忙。
感谢支持本文的人
要是能,这周之前,写个福利出来,再次抱拳。

评论(36)

热度(15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