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第四章)

家宴(1)
魏婴一路小跑,确认自己离那静室已是山高水远两不见才放缓脚步,滞留空档之隙与周身微凉的气流打了个照面,冲散不少身上不知名的灼热气息,再要向前迈去的步子便生生止住了走势,他扶手拍打了下额头,才稳定心神,思绪回转,“不对啊,我跑什么啊??蓝忘机那小古板竟然有这癖好!!我不是应该抓着机会好好调戏?怎么自己给跑了!”

心中暗自较量了一番,魏婴长吁一气,不禁腹诽,“如今这小古板也不是小古板了,该称大古板了,我这一觉醒来还真穿到十五年后了??这可比那山精鬼怪之谈怪诞多了。”

“可我总不能一直呆在这,得想个办法回去,不过陈情如今也不知所踪……唉哎哎……罢了罢了,既来之,则安之,在没想到办法之前,暂且如此罢了。”

魏婴此人,从不会因为何事着急上脑,在其看来,任何事都有破解之道,无一例外,他边想着边又向前走去,待走至一处幽静清冷至极之地,一个跳脚便全身都挂在了一棵大树枝干上,双手枕头,只垂下一条修长的腿下来晃晃悠悠。

迷蒙破碎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时显时暗,恰似水光粼粼,林间鸟鸣不绝,吵闹了一阵渐渐止息。

待两个蓝家小辈寻到他时,他仍保持着原先姿势一动不动,但走近一瞧便会发现他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

“前辈,前辈……”其中一个蓝家小辈轻声叫唤了几声,迟疑着慢慢放大声响,却又似担心惊扰到他,有意无意地克制着声线。

魏婴仍是一点动作也没,只留那衣袂偶尔被随处而来的微风卷过,飘动几下。

“这可如何是好?”

“我也不知,可含光君交代要极尽待客之道的 。”

“嘁,我从未见过在云深不知处这样放肆的人,哦,不,除了那位……”

“那位现在可收敛了不少,这位不知道又是哪里来的,看上去怕是比那位还不好应付……”

见魏婴毫无反应,两人你一言我一句地小声嘀咕起来,讨论到后面竟有些来劲。

“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这位那位的?”

“啊……”两人被突然插进来的声响扰了心神,吓了一跳,接连后退了好几步,再向大树那处望去之时,哪有什么人靠着睡觉,黑衣男子早已立于他们后前方一侧,两手抱腰,正满面春风地看着他们。

“前辈,你怎么下来也不吱一声,让我们好生惊吓。”

“啊!我可是当着你们的面下来的,你们刚刚也不知道讨论什么,我这么一个大活人附加美男子也没瞧见?!”魏婴仍是喜眉笑眼之态,打趣着说着。

被人一语道破,两名蓝家小辈的脸上出现了浅淡的粉色,抬头看那人之资,许是觉得确担得上“”美男子”三字,又惶惶恐恐地点点头。

“哈哈哈,真是好玩有趣,纵使过了十五年,你们姑苏子弟还是有趣得紧呐!”魏婴跨步上前,笑意更甚,“你们点头做什么,是不是真觉得我很好看呐?”

蓝家小辈随即点了点头,转而想到什么,又拨浪鼓般摇头。

“咦,又是点头又是摇头的,这要我怎么明白你们的意思?”魏婴像是不打算作罢,饶有兴趣地继续问着,面上却是云淡风轻。

其中一名小辈像是鼓足了勇气,开口说道,“前辈莫要打趣我们了,此次我们前来,是奉含光君和魏……莫公子之命,请您去参加姑苏家宴的。”

听到他们提起蓝忘机和那位不知道从哪一年冒出来的莫玄羽,魏婴收起了脸上不咸不淡的表情,再看他们一身姑苏校服,白衣抹额,与从前披麻戴孝之装扮相差无几,心血一涌,又纠结起十五年后的蓝忘机为何成了断袖的问题,向他们问道,“你们说,我比起你们那位莫公子,孰美?”

“这……”两人被魏婴的突然问答一噎,手心发汗,互相瞅了瞅对方,皆是茫然不解之色,一时无语,好久才憋出一句,“云深不知处……不得背后议人是非。”

在这两小辈思考着怎么回答的空白闲散之余,魏婴也将自己刚刚的问题仔细琢磨了一下,顿觉哪里不对,淡淡神情微露一缕尬色,不免一阵烦躁,“好了好了,点到为止,你们刚刚不是说参加什么家宴吗,还不领路!”

两人见完成使命,不禁在心里嘘了长长一口气,连语气也轻松不少,“前辈请随我们前来。”

跟着他们走出一段路,魏婴后知后觉般,家宴?!莫不是很多年前摆着几道让人难以下咽饭菜的那个家宴!这……这这,我要不要临阵脱逃?!

评论(20)

热度(13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