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 (第三章)

魂穿(3)
待到魏婴总算相信了此时确是十五年后,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已端坐于自己对面。他想起刚刚发生之景,脑里仍一片混沌,鼓点般跃动的心跳声还清晰可闻,久不消散。

一炷香前

“你是?”

“莫玄羽,蓝家家属。”

“这里是?”

“我家道侣的住处。”

“等等,你家道侣是蓝忘机。”魏婴几乎是脱口而出,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本来只是猜测,但醒来时扑鼻而来的清冷檀香味恰如那日玄武洞底,蓝忘机守在身边之时他日夜闻到的味道,那时拖着昏沉沉发着烧的脑袋,意识不清之下这股檀香味的冲击更是来得格外猛烈,他在这冷香下悄拾一段花前月下之心绪,不知做了多少光怪陆离的梦。

但是下一秒,魏婴便将重点握牢,并反复强调了好几遍,“你家道侣,你家道侣……你家?道侣?!”

魏无羡差点就要失笑出声了,嘘出一口气后,才强压制住全身逃窜的笑意,重重地点了点头,“是我家道侣。”

我的天啊,蓝忘机是他家道侣,蓝忘机有断袖之癖,蓝忘机竟然是个断袖?!!

魏婴手里的茶盏失了支撑,滚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云深不知处不得打翻杯具。”

这声音来自门口,魏婴瞧去,声音的主人一身装扮如风拂玉树,雪裹琼苞,身姿出挑,苍松翠柏,越发挺拔,冰颜再寻不见往日一丝青涩,唯标志性的卷云抹额随风而动,飘飘乎如羽化成仙,风骨卓流。

当魏婴从这声音里觅到几缕蓝湛当年的清清音声之时,心中竟徒生出点想念,连茶盏也忘了去捡,向着来人道,“蓝湛……”

然而有个声音比他更快更响亮,生生盖过了他的声音,“蓝湛!”  对面的魏无羡身形一闪,已风一般跑到了蓝忘机跟前,而后像八爪鱼一样挂到了他身上,“蓝湛!我想死你了!”魏无羡说完这话狡黠一笑,又将头凑到蓝忘机的耳边,嘀嘀咕咕耳语了几句,蓝忘机听完虽有所迟疑,却还是点了点头,揽过身上之人的腰身,将其从自己身上抱起放下。

……

“咳咳……那个,我出去透透气。”看着面前几乎是贴在一起的两人,魏婴再也坐不住,也未等他们答应,一个跃身,便出了静室。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蓝湛,你不知道,我……我憋笑憋得有多辛苦。”魏无羡差点没从桌旁滚落下去,“我从前怎么那个样子的,哈哈哈,怎么那么怂,哈哈哈……”

蓝忘机把笑得快要掉下去的魏无羡扶起,使其靠于身侧,一手摆放着刚刚被打翻的茶盏,一手置于魏无羡身后,一下一下慢慢替他捋气。

魏无羡笑了会,见他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才直起身子来,“这件事,你弄明白了?”

“嗯。”蓝忘机顿了顿,接着道,“我在藏书楼里找到了一本古籍,其上记载了念气招魂之法……”

听罢蓝忘机所言,魏无羡很快搞清了来龙去脉,所谓念气招魂,其实是人的魂魄在介质的引导之下,受另一人的执念牵引,归于异世,化为实体,介质不必说,定是陈情无疑,而自己在那日早上的痛楚当是由于来自异世魂魄的冲撞引起,待其调和相容,痛楚自然就消失了,可是执念……

“蓝湛,你有何执念没有?”

蓝忘机看向撑着双手望着他的魏无羡,眼梢之处微动,“有的。”

“是什么?”

“前世你修习鬼道,受人所陷,后乱葬岗围剿,你遭恶鬼反噬,身死魂消……”蓝忘机像是又回到了那段痛苦的记忆里,说到最后,声线竟有一丝发颤,“那时我总想着,要是早将你带回云深不知处,或许后面的很多事情便不会发生。”

“蓝湛,我那时候鬼迷了心窍,不怪你。”从对方的声线里听出苦楚,魏无羡也正色起来,转身抱住蓝忘机,将头深深埋进去吸了一大口檀香气,好一会均匀吐出,“所以,这个‘我’是你的执念所招,我想,招他至此定是要了却此执念的。”

在蓝忘机怀里待了一会,魏无羡眼珠子一转,抬起头来,“蓝湛,你可信我?”

蓝忘机平静地看着他,只是眸里闪过一丝疑惑。

魏无羡很快便捕捉到这丝微不可查的神色,又没骨头一般地瘫回蓝忘机怀里,咬字清晰,“我们将他好好地送回去。”

这一次,我不要再与你就此今后往生客,相忘旧江河

这一次,我要拨开云梦水千叠,同你共饮姑苏那坛雪

评论(10)

热度(15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