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第十九章)

希望看完可以看一下我文后的唠嗑~\(≧▽≦)/~
——————
魏无羡等人一路走来并未像魏婴那样顺利,中途时不时遇到几只邪祟分身,皆被尽数斩去,待众人走到藤蔓遍地之处时,四周便刮起了阵阵骤风,乌压压一片不顾章法地打在人的脸上,让人看不清眼前之景。


“蓝湛,带着这么多人进去不好办事,让这些门生留在外面守着,我们三个进去”魏无羡冲蓝忘机所在的大概方位喊道。


“好”蓝忘机回答道,又对着一众蓝氏门生说道,“你们留在这里”


“走”江澄道。


蓝忘机手持古琴,拨弹几下,一股轻音泌出,扫开一段视野开阔的道路来,三个人沿着这条道路走了一程,渐渐走到了一个虚空之地。


入眼所见,昏暗的天空笼下一层深不可见的阴霾,古怪的枝节向四面八方肆意疯长,张牙舞爪地朝更高处的灰色地带入侵,扎根于黑色土壤中的粗壮支撑着足有三个大汉之宽的树干,垂下数不清的藤蔓,长长地直拖到地上,仿佛一条条蜿蜒盘绕口吐星子的大蛇。


“这老巢长得够诡异的啊!”魏无羡向四周张望了一会,摸了摸腰间的陈情。


“别说这些废话了,还不赶紧救人!”江澄抽出紫电,微亮的灵光从他手中流出,至上而下流窜,紫电渐渐绽发出瑰丽的色彩,他大声道,“正好将这老窝也一并端了”


“话虽这么说,可你知道人在哪吗?”魏无羡瞥了一眼。


“跑不了便是与这树有关”江澄向前一步,仔细地盯着那长相怪异的古树。


“在附近”蓝忘机紧紧盯着眼前的古树,眉头微微拧在了一处。


“附近?这附近除了这棵树就没其他什么东西了?……蓝湛……你……你是说……他在这棵树里头?”魏无羡绕到树前问道。


“嗯”


魏无羡取了手中血在一张空白黄色符文上徒手画了几笔,拍到树干上,符文立刻发出炫目的黄光来。


魏无羡跺脚道,“我算是明白了!这古树就是这邪祟真身,这邪祟恐怕也是穷途末路,搞出这种伎俩,我们要是动了这邪祟根本,也会殃及到他,或者更确切地说,他被这邪祟傍来防身,你伤这邪祟一分,他便受累一分,你杀了这邪祟,那么他……是万万使不得的”


“那怎么办,总不能就这么放任不管了!”江澄恨恨道。


“他在梦魇”蓝忘机道。

“梦魇?你说魏无羡?他都被困在里头了,你怎么知道?”江澄问道。


蓝忘机垂着眼眸,思考了一会,“感应到的”他朝向魏无羡继续说道,“他既是我执念所招,我想如今我能感应到他许是也与这个相关”


魏无羡点了点头,“蓝湛,那还有呢?你还感应到什么了?”


“他很痛苦”蓝忘机低低地说道,仿佛感同身受。


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身边,握紧了他的手,“蓝湛,别急,凡事都会有办法的”


“他既然在梦魇,那是不是我们帮他从梦魇中解脱出来,他便也能从这邪祟的束缚里解脱出来”江澄想了会说道。


“很有可能!一切联结都需要一个维系,他和邪祟之间维系的关键可能就在于这个梦魇!蓝湛,你试试看能不能解?”


闻言,蓝忘机点了点头,席地而坐,将琴端放于前,纤长的手指在琴弦上跳动着,婉转的琴音随之响起,如它的创作者一般空谷幽兰。


然而弹奏了一阵,琴音戛然而止,蓝忘机的拨动琴弦的手指保持着弯曲微微颤抖而发白,他闭着眼睛摇了摇头,“琴音没用”


“没用,别急别急,那我想想……我想想……”魏无羡捂着额头说道。


“他现在很伤心”蓝忘机的手不自觉攥上心口的位置,面露痛色地说道。


“怎么办?他来的时候你们不是当事人吗?他来之后的大部分作为都与你们相关!有什么遗漏的快想想啊!”江澄有些沉不住气。


“来的时候……来的时候……对!我想到了!是陈情!”魏无羡抽出腰间的陈情,“陈情是他来这边唯一的介质,我们当初寻到他也是由于陈情的指引,得亏我决定要和他坦白,不然这东西指不定还得被我藏上一段时日”魏无羡将陈情置于嘴边,“我试试”



与蓝忘机的琴音不同,魏无羡吹出的笛音更加高昂,过了一阵,那大树的藤蔓开始颤动起来。


“有反应了”


“嗯,起效果了,这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的老怪物千算万算,却怎么也算不到他根本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我刚刚用陈情召唤他,现在起效果了”魏无羡勾唇说道。


“那接下来怎么办?”江澄问道。


“接下来啊,好办!我再继续吹呗,我刚刚试探了一下,这邪祟本不厉害,只是动的歪心思太多,天天不好好修行非得整出些有的没的祸害人间,今天我便收拾了他替天行道!”魏无羡又朝蓝忘机眨巴了一下眼睛,“蓝二哥哥莫要再伤心啦,我这就把你的小情人救出来”


蓝忘机未做回应,但听魏无羡一番玩笑话,知道他已有把握,不禁松下一口气来,带着几分无奈地冲他淡淡笑了笑。


寻常邪祟见了陈情三两招便得俯首帖耳,唯命是从,高阶一点的邪祟对抗不下一番也要败下阵来,魏无羡悠然地吹着陈情,仿佛通过陈情在与什么沟通着,时而摇头晃脑,时而闭目颔首。


过了一会儿,一管笛子便从树中飞了出来,被蓝忘机接住握在手里,接着,一个身形纤长的黑衣男子也被他稳稳接住。


“二哥哥,我没骗你吧!”魏无羡说了一句,复又吹奏起陈情来,那古树失去了附属物,像是一只被拔了牙的老虎,再也威风不起来,陈情流转而出的曲音宛如天降血涂。


古树上的藤蔓像受惊了一般迅速缩了回去,接着那些枝节都如同开始逆生长,慢慢地,一棵参天大树便变成了一棵小树苗,再接着,小树苗又缓缓地缩小钻回了土中。


“行了,完事!”魏无羡收了陈情,轻吁一气,“许你这树精再重新修炼改邪归正,希望你下次长出来的时候不是这丑不拉几不堪入目的样子”


江澄这边看了一下魏婴的情况,看魏无羡收手,问道,“你这就完事了?怎么不斩草除根,要是它再成精出来害人怎么办?”


“你以为成精那么容易吗?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说不准,哎嘿,等你仙去了它还是棵小树呢!”魏无羡打趣着,又说道,“行了行了,别说这废柴了,他怎么样了?没大碍吧?”


“还未清醒”蓝忘机望着靠在他怀里的魏婴说道。


“还没醒?”魏无羡走到他们身边,“喂,醒醒,醒醒!再不醒啊,我就再吹首好听的笛子给你听!”


许是魏无羡的话真起了作用,魏婴的眼皮动了动。


“快醒醒,还能听到我说话吧!”


“魏婴,醒醒”


魏婴的睫毛随着眼皮的努力动作上下开合了几下,他缓缓睁开了眼睛,第一眼便看到了泛着温柔眉眼的蓝忘机。


他用力揉了揉双眼,接着另外两张凑过来的脸也一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魏无羡笑着说道,“你醒了?没事了吧?”


魏婴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一般,咬咬牙,冲魏无羡说道,“反正我最终也是要回去的,所以接下来的事你就当没看到吧,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了也不想忍了”


说完,魏婴便一把拉过蓝忘机,紧紧抱住了他,趴在他耳边轻轻喊了一句,蓝湛……”,过了一会,像是怕抱着的人会跑掉一般,又加重地喊了一句,“蓝湛……”


“咳咳”魏无羡握着半拳举到嘴边,心中念道,“你都这么说了,我再要说什么岂不是显得我太过小气了?”他将他扭了过去,退到一边,让他们自己解决,仔细想了想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江澄则迅速黑下脸直接退了好几步,背对着他们一言不发。


“蓝湛……”魏婴又喊了一声。


“我在……”蓝忘机轻轻拍着他的脊背说道。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可怕的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它就是那么真实地出现了,让我不得不去面对他,我梦到射日之征之后的好多事情,蓝湛……”


“别怕……”蓝忘机从不会说什么安慰人的话,只是像安抚一只惊弓之鸟一般,不断地拍着他的背,不断地说着“别怕”


魏婴重重地搂着蓝忘机,接着凑到蓝湛耳边轻轻说了一句,然后将温热的唇瓣轻轻贴在他的耳垂下方。


魏无羡眼看势头有些不对,想起来一些正事未完,有些不自然地走到他们身边,冲魏婴说道,“我觉得我有必要再做个正式的自我介绍,我叫魏婴,字无羡”说完,魏无羡觉得自己多出了一点胜利者的姿态,勾着嘴角笑了笑。


一切好像拨云见月,魏婴看着魏无羡,有那么一瞬间,五官像是全拧在了一起,再接着,他向魏无羡笑了笑,真就如拨云见月的云一般消散了。

“蓝湛?什么……什么情况?他他……怎么回事?”魏无羡觉得自己还没享受到一点恶作剧的喜悦,怎么要同他完成这场戏剧的人便凭空消失了?


“他刚刚说,他愿意同我回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勾唇淡淡地笑了笑,恍如初晴映雪。

我的执念,解了……

一江春水,

终是乱了情意,

遂了本心。

——————————正文完

——————————————————
接下来大概还有两篇番外,关于小羡回去之后和小湛的故事以及这边大羡的故事,后续不定期放上来哈

一个唠嗑:关于这篇文其实最开始就是一个简单的脑洞,然后大致列了一个极粗糙的大纲就动笔了,所以很多地方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其间不出意外地卡文过,也被我推掉了一些最初列的大纲,原本大羡不是这么晚才掉马甲的,然后被我推了就到最后才掉,其次还有一个是本来想让小羡撞见他们做更加不可描述之事,后来也被我推了,之前有一些要写的也有改动,然后或者你们有啥遗憾或者意见可以告诉我,我会在番外或修文里尽量满足的。

以上种种希望在我修这篇文的时候能弥补一下,看能不能加上一些故事去更好地衔接,等文修好了,我会做成TXT放链接上来,到时候不嫌弃也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拿走哈。

接着是其他一些事,前两天我去医院做了个检查,有点小毛病,所以最近在疯狂养生哈哈,这也是我最近更新不定的原因啦,但是文会一直写下去的,不会弃坑,包括以后要写的,故事还有很多很长,我会一直写下去,这个不会变,只是由于要调整生物钟养生之类的,更得不会很勤劳啦(虽然之前也没多勤快哈哈)
再者是你们,有些是在我写这篇文开始就一直在的读者,真的很感谢你们陪着我,陪着这篇文走到现在,还有很多一直留言留评的小可爱,有很多我都很眼熟了,在我眼里,你们不只是我的读者,也是朋友!真心感谢你们,希望以后可以一起去分享更多更有趣更美好的故事~\(≧▽≦)/~

以上,emmmm,没了:)~~养生觉走起,各位早点睡,晚安!

评论(39)

热度(11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