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第十章)

莲花灯(2)

“蓝湛,他要是真回了云梦,依江澄那沉不住的性子,万一将这一切都告诉了他,指不定要出什么岔子了。”


“他穿来之时应该还居住于云梦,很多变故还未发生。”


“只是此番回云梦比预期要早太多了,现在告诉他可把控不住局面啊。”

“……”


魏无羡在静室里来来回回走了不下十遍,边踱步边对着一旁静坐的蓝忘机絮絮不休。


蓝忘机浅色瞳仁以微小的弧度随着眼前之人缓慢来回转动,终于感到了些许疲态,冲那安分不住的人招了招手,“过来坐下。”


“不行,我坐不住。”魏无羡倔强着不肯过去,又望向蓝忘机那张平淡无波岁月静好的脸,“蓝湛,你何故一点表示也没有?”


“姑苏收到江宗主来信,他路半遇见魏婴,二人正前往姑苏,现下就快到了。”


“来信,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今日清晨,你还未起。”


魏无羡抓了抓头发,有些理亏,讨好般蹭到蓝忘机的身边,“蓝湛,你既是知道了,还任由我一人在那胡思乱想,你何时变得这样坏了?蓝二哥哥,嗯?”


蓝忘机也没以魏无羡一开始就一个人自言自语,不予他说话时机为由为自己开脱,捋了捋魏无羡那被他自己弄得略显凌乱的额发,顺手揽过身侧之人的腰身,并不接话,“现今你又打算如何?”


“回来了,回来了就继续逗着呗!哈哈哈……大道至简,越是复杂难理之事就越要用最直接了当的方式去解决啊!让他明白他爱你爱得多么死去活来!”魏无羡又开始不正经了,话语言辞像极了顶坡上开放得最为鲜艳风流的山花,仿佛刚刚那个着急得在热锅边上跳脚的人不是他,而是一场幻象,但这话说出口他又觉得有些方枘圆凿,想了一会,继续补充了一句,“当然,我爱你也是爱得死去活来!”


“你们倒是一天天的很有情调啊。”


魏无羡话音刚落,江澄和魏婴二人便从外面走了进来,江澄面色沉沉,说出的这话明显夹带着一团被强行压制的无名之火,字眼间的音调被刻意拉长已然变味,颇有些阴阳怪气。


而立于他身后的魏婴,看着面前两人相偎相依的样子,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蹙了蹙眉头,面上却仍呈现着一派孤傲不羁之态。


“含光君恕罪,我未能在通报之前拦住江宗主。”门外自责的蓝家小厮在外毕恭毕敬地作了请罪揖。


“无妨无妨,你先退下吧。”魏无羡不动声色地从蓝忘机身上起来,直起原先没骨头般歪倒在蓝忘机怀中的上半身,笑着冲门口那小辈回了句,他不知道这两人听了多少去,但可以担保的是那句“爱得死去活来”一定结结实实地撞进了他们的耳膜。


“江……宗主,你为何这样行事匆匆,你知不知道,没有知会一声就进来很没礼貌的啊。”魏无羡对着江澄说话,看向的却是魏婴,出口仍是没脸没皮的话,“好哥哥,你可算回来了!你这么一走了之,我还以为你还在生那天的气呢。”


江澄强忍住吼出魏无羡名字的冲动,干脆不去看他忸怩作妖姿态,向蓝忘机走去,“江某此次前来,除却一些私事,主要是与姑苏商议出现于云梦姑苏交界之地的邪祟一事。”


“那邪祟我已有耳闻,此事需从长计议,不妨留江宗主在这暂住几日,以便共商邪祟之事。”蓝忘机淡淡地说着,似往常一般听不出情绪。


魏婴听闻要暂住几日,隐隐排斥,连忙略过魏无羡的话,对着蓝忘机说道,“何必这么麻烦,那邪祟和我交过手,不难对付,直接下山去找到灭了便是。”


“这正是那邪祟的棘手之处,若他不主动现身,我们就算是翻个底朝天也找不出其藏身之所,而且此等邪祟的数量尚不可知,你当日遇见的可能只是其中一只。”


魏婴想起那邪祟能化形,善欺人,故知此言不虚,顿时有些泄劲,瞬间耷拉下来脑袋,“也就是说,目前我们除了等那邪祟自己现身别无他法了。”


“正是。”蓝忘机铿锵有力的声音算是将此事结局板上钉钉,恍惚间细听,那语气里似乎还透着一丝微不可察的愉悦。

事,已成定局。

蓝忘机为他们安排了两间姑苏客房下去,又协同魏无羡留了两人下来共进晚膳。


***

静室之外,蛙虫浅吟低唱,风定云墨色,静室之内,盌箸交错不绝,微光轻笼和。

四个人围着一张圆木桌子用餐,魏婴只觉得那桌上的饭菜索然无味,又觉此等围坐在一起用膳的情景颇为诡异,他瞧了瞧其余三个人,又看了看自己,脑中闪过一些细碎场景,小声地冲江澄问道,“江澄,我人呢?我是说和你们共处于这个世界的那个我。”


这句话声音不大,但丝毫不用怀疑,除了江澄,魏无羡和蓝忘机也听到了,魏无羡顿时停下了动筷的一只手,紧紧地盯着江澄,不愿错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另一只手则捏上了蓝忘机的一角广袖,随着江澄启唇的张合时紧时松。


江澄咧嘴笑了笑,眼里闪过一丝矛盾之色,又皱着眉头极为严肃地说道,“你啊,前几年为了个美貌仙子,不惜叛出江家,与那仙子双宿双飞去了。”


魏无羡心下松了口气,可这招回怼实在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不禁在心中默念,“江澄,你够狠啊。”


但听他说起美貌仙子,有些话里有话,魏无羡不免转身去看一旁的蓝忘机,那人纵使置身于世俗尘埃,皓皓之白,仍未沾染上一丝烟火气,现在纸油灯浅薄光线的笼罩下,周身仿若覆上了一圈淡淡光华,绝对担得起“妙人”二字,而自己与他这两年也的确过着神仙眷侣般的生活,便又觉得江澄所说的也没错,讪讪地摸摸了鼻头,有些好笑。


“怎么可能!”魏婴立马矢口否认,抬头朝另外两人望去,魏无羡立马附和着点了点头,蓝忘机并未出声,只当做是默认了。


魏婴忽然忆起当日在藏书阁里询问蓝忘机现如今自己如何之时,那人认真思忖了片刻才回答了“你很好”三字,他当时以为这个很好便是像从前一般过着恣意妄为潇洒自在的生活,却从没想过他说的这个好是……是这样的好。


三个人都承认了这事,魏婴有些接受无能,这是我会干的事?难道几年前我性情大变,受了些打击然后干出这样的事!魏婴往嘴里扒了两口饭,嗯,果然还是淡而无味。

……


晚膳结束,魏无羡便借消食之由一个人出去溜达晃悠,江澄和魏婴随后也告辞准备离去,蓝忘机却喊住了魏婴,似是有话要说,江澄即一人先行离去。


魏无羡漫无目的地逛了两圈,最后往云深不知处的一处湖泊走去,湖边站着一抹紫色身影,那抹身影的脚边放着几盏莲花灯,江澄已经在那等他了。


今天,是他们从前最亲近的人——他们师姐——的祭日。

————————————————————————
接下来让小羡和蓝湛发展发展感情,然后大羡再回来秀一波恩爱,嘿呀,我怎么这么坏,我还能再坏一点的hhhh,另外,魏无羡属于蓝忘机这个事实永远不会改变,谁也不能改变。

评论(12)

热度(1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