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第六章)

藏书阁(1)

魏婴最终“得偿所愿”,被蓝启仁盛怒之下遣去藏书阁罚抄蓝氏家规三百遍。

“啊……啊!蓝家家规什么时候有四千条之多了!简直丧心病狂灭绝人性!蓝家那些古板不好好钻研修习之道,天天和这些刻板的规矩较什么劲?”
魏婴望着眼前堆叠成山的白纸已是一个头两个大,嘴里的话便再也管不住,开了闸口般冲泄出来,“啧啧,新增一千多条?从姑苏家规里陶冶出来的子弟不得得道飞升了?等等等等……”

他忽而被一处攫去注意力,盯着最后那几条家规端详良久,诧异念出,“云深不知处不得谈论鬼道,不得吹笛弄哨,不得红绳束发,不得黑衣加身…………不—得—靠—近—魏无羡??”

”嗯……”

“嗯?”

魏婴心中大惊,“这姑苏蓝氏疯了?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还跟防贼似地防着我,敢情此后每条家规都以我为反面教材,教导蓝氏子弟莫要重蹈了我的旧路?这距离我在姑苏求学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有必要如此?远离我?嗯?我是荼害四方的毒瘤吗?我要不是莫名其妙一觉醒来到这里,与你们姑苏八竿子也打不着啊!”

毛笔在指间华丽丽转了几圈后被魏婴随手一扔,砸在面前白纸之上,他吐气颇为丧气,“我在姑苏求学那段日子给蓝启仁留下的印象竟这般差?这得给他造成多大阴影才又加上千余家规防治着‘第二个魏婴’诞生?……”

惆怅了须臾,魏婴忍不住又好气又好笑地接着念道,“不可红绳束发,不可黑衣加身……也亏得他们想得出来……”

思及至此,他突然脑中一弦绷直,“不对啊,除了我,那莫玄羽貌似……也条条符合,怎么能相安无事地待在云深不知处?”

魏婴感觉脑子又如同浆糊一片,“蓝忘机平时一板一眼,正经得不得了,竟为了他违反家规,我还以为他几辈子都做不出这样的事,这莫玄羽看起来也颇为离经叛道,依着蓝启仁的脾性,想来蓝忘机将他留在姑苏结为道侣应是备尝艰苦……”

想到这,他想不下去了,将面前的白纸一股脑往前一推,起身走到阁楼窗台边,干脆直接坐到了窗沿上,垂下一叶衣角,望着眼前翠绿出神,直到蓝忘机过来监督罚抄也没瞧见。

“过来抄书。”

“不过来。”

蓝忘机缓步走了过来,在距离魏婴三米处的地方停下了,也不出声说话,只看着他。

魏婴勾了勾嘴角,斜斜睨了他一眼,轻哼出声,“你怎么不说云深不知处不得坐姿不端了?嗯?你不是最喜欢说教那一套吗?不过你说了也没用,你别忘了,我又不是你们蓝家人,你们家现在的那套规矩可管束不了我。”

“是你自己说要抄书练字的。”蓝忘机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那又如何?”魏婴自来到另一个平行空间便时不时地感到胸闷,如今被人一呛,这人还是自己以前捉弄对象,愈加心烦意乱,他说话本来就不着道,此时更是口无遮拦,“欸,我说,蓝启仁不是很讨厌我吗,干嘛还留我在姑苏给自己找罪受,就不怕我把你们家搅成个大染缸了?”

听见魏婴直呼自家叔父名讳,蓝忘机也不恼,反而颇有耐心,“天命不可违,运数不可转,你需要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去,你在姑苏醒来,我们有办法送你回去。”

“有办法!真有办法?有办法就早点说啊,你以为我愿意在这多呆。”

“需要时间。”

“多久?”

“尚未可知。”

魏婴不说话了,沉默了一阵,似乎有些失去耐心,又向蓝忘机问道,“我陈情呢?”

“我亦不知其去处。”蓝忘机无片刻迟疑地回答道。

“哼,你为什么觉得我愿意呆在云深不知处?我要是想走谁也拦不住!”魏婴已从窗沿上下来,轻轻一跃,便到了蓝忘机跟前,有意将憋了许久的调笑话开释出来。

“听话。” 蓝忘机并没有因为魏婴的突然逼近而移动半分,眼睛直直地注视着魏婴,捕捉着其脸上任何微妙的变化,似乎不愿意错过一分一毫。

“蓝湛,你……”这和魏婴预期的情况不一样,简直太不一样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刚刚竟从蓝忘机说的那两个字里听出一丝温存,心里像被猫爪子挠了一下,痒痒的,双脚却直直向后迈了一步,清了清嗓子,沉淀心绪,勉强恢复刚刚的自若神态,又出言调戏,“我说蓝湛,你该不会是对我有意思吧,你看你就连找个道侣,衣着品味都和我那么像?”

魏婴本就是打趣,也没想他真回应些什么,不等蓝忘机回答,连忙又蹦出一句话,“蓝湛,十五年后的我如何?”

蓝忘机的身形微不可见地晃了晃,稍作搁浅会,似在仔细推敲这个问题,继而才异常坚定地答道,“你—很—好。”

“哈哈哈,我当然知道我很好,你这么认真干什么,也就是说,你还是记挂着我的对吧?”魏婴记得,他与蓝忘机的关系实在说不上好,年少时作弄惹恼他,后来修了鬼道,若不是未发生什么严重性的正面冲突,踩着一个爆发点,他只怕蓝忘机会和他大打出手,要将他绑回姑苏问罪去,如今听他这么说,心上烦闷竟一扫而空,眉梢之处染上悦色,一歪身靠在了一旁的梁柱上。

“嗯。”

“哈哈,蓝湛,你变化还挺大啊,以前你从来不说这些话的。”魏婴越听竟越觉得兴奋,总想着这时应该干些什么,不料一道如春风过耳的声音,彻底将他的欲望打磨消尽。

“他现在知道说这些话了,当然是因为我啊。”魏无羡不知何时已神不知鬼不觉般出现在了门框内,言语间是说不尽的轻浮。

                 

   
———————————————————————————————俗话说,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赛高考,最近肝实验肝考试,脑子里一半是基因质粒PCR,一半是含光夷陵天天曲,那叫一个酸爽,所以接下来这篇同人会更得慢一点啦,但时不时要是想到什么脑洞会写几个出来,抱拳。

评论(29)

热度(13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