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尾老幺

过段时间就更新


才不可能


年更型选手


目前不开放授权转载了,就在老福特转转吧,不想丢人

[忘羡同人]春意乱(第二章)

一个小说明:为了区分穿过来的小羡羡和现在的大羡羡,写到小羡羡时就用魏婴,大羡羡就用魏无羡。

放正文:
魂穿(2)
“鬼道损人性,更损心性,魏婴,你莫要再执着于此。”

“你知我人性心性如何,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含光君是不是管得太宽了些。”

“魏婴,终有一日,你会为此所累,终食其果。”

“蓝湛,蓝二公子,含光君,这些事情无需你操心!”

“魏婴……同我回云深不知处吧。”

“不回。”
  ……
  
魏婴在床上悠悠转醒,入眼之处是一片迷蒙的白色,他用力揉了揉双眸,才将自己身处之地仔仔细细瞧了个遍,一帘白色床幔因风而起,轻飘飘荡悠在简单雅致的木床两边,而他正躺在这张木床之上,其余四周,一折屏风卷云浮动,三尺琴桌端坐其前,一顶香几轻纱白烟缭绕,翠竹掩映之下,落下几处斑驳阴影,与床边卷起的一角断续着交错,恍如蓬莱瑶台的禅佛仙境,远离烟火红尘。

这是哪里?他不是应该在云梦,不是应该在莲花坞?

方才,他仿佛一直在做着同一个梦,梦里,蓝湛始终劝说他放弃鬼道,就如同那日的情景一致无二,他阁楼抛花,兴趣盎然招来蓝湛,对方却字字不离损心性,句句不逃弃鬼道,惹得他兴致全无,盛怒之中只得叨念道不同不相为谋,两人不欢而散。

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魏婴一个跳脚便下了床,只觉得周身气息好生熟悉。

“哟,你醒了啊。”

魏婴朝声源望去,门框上歪倚着一人,同样一袭黑衣,红边装饰,一头黑顺长发随意束起,除了腰间没有他一贯佩戴的陈情,魏婴简直要怀疑这是哪个民间裁缝巧匠照着自己的装饰风致设计衣物,大肆流传了出去。
想到这,他下意识地往腰间一摸,却只捞到了一团空气,那里,什么也没有。

“我的陈情呢?”魏婴向着门口倚着的人问道,可那人像是听不懂他的话一般,并未作答,依旧倚在那里,半分动作也没。

魏婴像是想到了什么,挥手将衣摆往外一提一放,向前一步,又伸手比划了一下,“就是一管黑色的笛子,你看见了没有。”

“没有,我救到你时,你便是现在这个样子,其他的,我什么也没瞧见。”魏无羡一脸真诚地说着小谎,满脸写着我说的全是事实,你看到的就是这样。
 
“救我?”

“是啊,我把你从云深不知处后山救出来的时候,你便是这样了。”

“等等,云深不知处?!你说这里是云深不知处?”

“是啊,姑苏云深不知处。”魏无羡不厌其烦地回答着他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待刚刚那个“是啊”脱口之时,字眼都浸润濡染了盈盈笑意。
 
魏婴有些愣怔,好似在怀疑自己是否仍在梦里。
 
“欸,我说,你都问我那么多个问题了,你也回答我几个问题呗。”魏无羡终于将自己的重量从门上收了回来,端正着看向对方。
 
魏婴此刻摸不清思绪,指尖按了按微动的太阳穴,只呆呆软糯地应了声,“好。”

“你是从何处来的,你来时之前都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认识我?”魏婴又开始打量起对方来,姑苏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个人,未着姑苏校服,亦未佩戴抹额,不像是蓝家弟子,虽说他的穿着和自己颇为相像,可仔细一瞧,便会发现那人领口上绣着的的花纹是卷云纹,而自己的是九瓣莲。
 
“不认识。”魏无羡瘪瘪嘴,无奈着说道。
 
“你不认识我?你是异世来的吧,射日之征之后谁不认识我?”魏婴听至此处便收回了打量的目光,将注意力转移到这句话上,他之前便小有名气,是世家公子榜上位列第四的美男子,但总有些人是不认识他的,可在射日之征之后,他名声大噪,无人不知,除杀温氏一流的事迹光是听听就叫旁人闻风丧胆,此人身处姑苏,不说是仙门道人,也是相关尔尔,不认识他未免过于勉强了。

“射日之征……”魏无羡轻声品嚼着这几个字,刹那恍惚,前世景象翻涌而至,竟是一阵心惊肉跳,“那穷奇道,不夜天……”他吐出几个字眼,等着对方的反应。

“什么?”

那一阵的茫然之色让魏无羡在一瞬间断定穷奇道和不夜天之事定然还未发生,心下竟松了一口气,脸上又换上了戏谑神情,双手环腰,好整以暇地望着他,缓慢开口,“你可知此去射日之征已整整十五年了。”

评论(8)

热度(148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